万佛山镇中心小学:以练为战 防患未然

发布时间:2024-04-07 14:33 信息来源:万佛山镇中心小学

4月2日,万佛山镇中心小学邀请万佛山镇消防大队到校开展消防安全实操演练。通过应急疏散演练、走近消防车、消防知识宣传、实操灭火等方式,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技能实操训练。

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教师立即组织学生按路线疏散,同学们靠着墙,弯着腰,捂住口鼻有序地撤离到操场。随后,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清点,并上报给安全员,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充分体现出良好的消防安全素养。

“这次实操演练有效提高了学生应对火情的自保能力,只有真正面对火焰,使用灭火器灭火时,才能体会到灭火器使用口诀‘一看二摇三对三拔四压’的重要性!”老师黄生汧说。

“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英勇无畏与火灾的无情,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向身边的人宣传消防知识。长大了我也想当一名消防员,保障人们的生命安全!”六年级的杨浩楠同学说。

学校安全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实操演练,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演练过程中人员配合默契,气氛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学校将积累历次消防实操活动的经验,反思不足,优化方案,继续加强消防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