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举办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1:46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信息中心

    3月31日,由怀化市教育局主办,怀化市教育信息中心、怀化市铁路第二中学承办的2024年怀化市中小学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正平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他表示,随着全球信息化的加速,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应用方兴未艾,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日益凸显,提升师生信息素养,提高创新能力,刻不容缓。他指出,兴趣是最好老师,这项活动对提升我市师生信息化素养大有裨益,可以有效激发青少年的天赋和兴趣,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造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勉励学生为远大的志向和奋斗的目标插上信息科技的翅膀,学习和传播与时俱进的信息科技知识。同时,建议同学们和家长们多学习、多读书,少玩手机、拒绝沉溺于手机小视频和游戏。

    据悉,参加活动的299支队伍419名学生来自13个市县区66所学校。这次活动设智能机器人、智能博物、优创未来、FLL乐高教育、无人机穿越、创意智造、智能搬运等项目,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现场展示。


    中小学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引导师生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探索人工智能,有利于培养学生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在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中健康成长,助力中小学生信息素养全面提升。(通讯员:张晓玲)